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周思成来南宁啦!3月25日,思思老师在广西大学等你!

2017-03-24 11:13

来源:

作者:小新

今天的挥汗如雨,是为了明天的挥金如土。 ——周思成

图为周思成在钦州学院讲座现场

2017年3月25日(本周六)晚7点,周思成将在广西大学开讲,欢迎各界人士到场。 可以免费报名,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当天即可入场——

或拨打0771-5850188报名。


本文2400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周思成可能是最不适合新东方的老师。”

以前小新听朋友讲过这么一句。

作为思思老师的脑残粉,当时小新忍住了打他一顿的冲动。没办法,因为他跑得太快了。

我知道,他有他的道理。能说出这个话,证明他对新东方还是有个一知半解的。

但思思是我大学时候能考过四六级的唯一原因。是第一个能让我喜欢上英语的老师。

虽然我到现在还没见过他。不过马上就要见了。思思这周就来讲座了,来广西大学。

有的同学为了要思思讲座门票,连续打了四五个电话给我们客服,还发动其舍友一起打。还有的同学在我们网上的预约页面连续提交了十几次,生怕我们忽略了她的名字。

所以,这样的思思,为什么不适合新东方?

周思成

长沙新东方英语教师,毕业于湖南大学。

大学一年级便开始教授四六级课程;

大三被评为新东方集团优秀教师;

新东方三次人气评选总冠军;

高满意率、高通过率,被称为“思思老师”;

著有《一笑而过》系列单词书,登顶各大销量排行榜;

曾登上国内各大热门综艺如《快乐大本营》、《8090》、《奇葩说》、《百万粉丝》……

如果创始人能够完全代表一个品牌的精神,那么新东方的内核应该是:现世安稳,岁月静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随时看看俞敏洪的状态,你会发现他三天两头不是在死海漂浮,就是在撒哈拉沙漠里头迷路。

但是周思成,思思老师——作为新东方在全国范围内人气最高、名气最大的老师之一,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呢?——就算他不能影响神明,他也要搅动地府。他若安好,便是晴天霹雳。

就在上个月,2月20号,俞敏洪来了南宁,在二中和三中分别讲了一场。对着高二高三的孩子们说“高考不是你唯一的出路”,“考最后一名也可以很快乐”,小新听得都默默捏一把冷汗——老大你在表达自己人生哲学的时候,能不能考虑一下我们的业务……

而周思成的人生哲学是什么呢?——“今天的挥汗如雨,是为了明天的挥金如土。”这句在网上被传得沸沸扬扬的鸡血话就是思思说的。一半人深受鼓舞,一半人大骂其三观不正。

同学们,三观多少钱一斤?不管是老俞的“北大有什么好的?一点都不好”,还是思思的“挥金如土”,都是他们咬着牙,走了一段很长的路,才有底气说出的话。

年轻就要做梦啊!就算头破血流也要努力一把。可能会被嘲笑,可能不会成真,但是咬牙坚持一定能换来意外的美景。 ——周思成

什么叫挥汗如雨

do your best

有很多人知道思思,都是因为在网上看到思思在课堂上跳《舞娘》的视频,还有他上过的各种综艺节目。几年前,某位老师离开新东方自己创办了一个培训机构(后来改行了),开业前后,在博客上放了思思老师跳舞的视频,并表示这就是他离开新东方的理由。登时骂声一片,对思思的、对新东方的。

那时候思思进入新东方不到三年,大学刚毕业的他,经常会在班级的最后一堂课上,跳3分钟舞。思思自小就学舞蹈,只是因为身高问题没有考上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但舞蹈和英语一样,始终是他心头的肉。

这是他的方式,让学生每每想起英语,就想起曾有一个老师,如此热情洋溢。

但当谩骂的声音波及了新东方之后,桀骜如思思,也不再在学生面前跳舞了。

但小新最开始知道思思,并不是因为这些新闻,纯粹是因为英语。彼时的小新还是一个大学僧,朋友介绍的思思的单词书《四级单词一笑而过》,彻底改变了我对英语的态度。

我从这本书里看到的思思,是一个很普通的人。虽然他大一就把四六级都过了还当了辅导老师,看起来像是天才型的人物。但是他每天都要背13个小时单词,背到体力透支。真是应了一句话叫做“你要很努力,才能显得毫不费力”。

思思大一的时候,就开始在长沙某个小型机构任教了,但那个机构并不知人善任,干得多拿得少,承诺的优秀教师也没有颁发。然后思思走了,还叫上那个机构里的少儿部主管:“我们一起去新东方吧。”然后俩人就一起离开了。

思思给长沙新东方的校长,递了四万字的简历。

进了新东方之后,他依然认真准备每一堂课,有时候会写下数万字逐字稿,然后一字一句背下来。

思思在长沙新东方任教的第二年,就从全国数千名教师中脱颖而出,评上了新东方集团优秀教师。那时候他才大三。

小新想,也许我们做不到思思那样,不疯魔不成活,但如果我们能够有他一半努力,或许也有他一半的成功。因为小新眼里看到的思思,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在很努力地活着。

来上我的课,请你收好玻璃心。 ——周思成

什么叫挥金如土

you earned it

现在的思思老师,功成名就,可以说完全奔上了小康。他最喜欢的,就是各种高端奢侈品牌的产品。

然而这又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一个老师,怎么能这样呢?小新大学时候有个同学,就指着她暗恋的某机构老师对我说:“你说都是老师,周思成凭什么就能过上有钱的日子,逍遥自在呢。”

那个老师是该机构的一个信息登记员,大学刚毕业,因为轻松才选择了这份工作。没过多久,听说就回乡下娶老婆去了。

然而,思思老师一直都是这样的吗?曾经的他,也可以随时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买任何喜欢的东西吗?

答案是否定的。思思说,“曾经的我那么卑微。”

上学的时候思思很土,因为他从来不多花家里一分钱。“很多学生天天在外边浪,说趁着年轻就要把握诗和远方。我想说你现在唯一的任务就是学习和赚钱,拿着父母的钱谈什么远方。像我,学生时代我哪里都不去,特别土。但现在我已经周游了世界,你说晚吗?”

对于奢侈品,思思说,“父母的钱100块我都觉得奢侈,但这些都是用我自己赚的钱买的,我不觉得很奢侈。”

比无聊更可怕的,是迷茫,是挣扎,是贫穷。——周思成

遇见更好的自己

to be a better one

曾经卑微的思思,是人群中最不起眼的一个。但他在孤独中,慢慢积攒着能量,然后绽放得如夏花般灿烂。

小新记得2015年的时候,我还没毕业,在山东念书。一个在南宁念书的朋友告诉我,思思老师来西大了,要不要帮我要签名。我说不用了,等我有机会见到他我亲自要。

今年,思思老师又来南宁了,这么巧,这次小新已经成为了工作人员。就在这个星期六。思思老师要出现在广西大学了。小新还有点小激动呢……

思思的在全国的每一次讲座,都是成功的。有时候有些同学会被老师逼着去听,一开始还上微博留言骂思思,说你占用我约会时间……第二天立马上微博,把思思给粉了。

能打动小新是一件很难的事,我相信他一定也能打动你们。

3月25日(本周六)晚7点

周思成西大讲座

广西大学西校园旧体育馆

作为学生的你,不可错过

作为家长的你,将收获良多



新东方南宁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 (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