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你的名校——新东方学长的学习生活情感那些事

2017-02-16 09:17

来源:南宁新东方

作者:优能中学

2月8日和13日晚,幼师校区举办了两场学长学姐分享会。他们是从新东方走出来的孩子,他们如今在国内的各大高校,继续着他们不懈的学习。

“我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先问自己,有没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如果你有目标,你一定会实现。”北京大学的陆洲同学说。

陆洲是一个一直以来都比较拔尖的学子,在谈到自己如何能够始终保持领先时,他说他习惯给自己设定目标,目标有长期也有短期的,但必须要明确。心理学上的“皮格马利翁效应”说明,自信是成功的重大要素,阻力往往来自于自我怀疑,一旦心中有了犹豫,会觉得不顺接踵而至,但只要始终保持期待、保持自信,结果往往也会令人满意。

陆洲,就读于北京大学

而一个明确的目标,就会让人一直保有期待。不是“我要成绩进步”这样笼统的目标,而是“我要在下个月的月考中挺进班级前5”这样的清晰的目标,可以有很明确的标准去判断是否完成。当然,这样的目标不能太过脱离实际,需要结合自身状态进行动态调整。

陆同学在高考的前一天,依然是按照计划来进行学习,看几篇作文素材、物理题做多少页等,提前一天计划好,然后有条不紊地执行。这些都造就了他的优秀。

而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的覃子倩同学则分享了她上大学这一年来的感悟。

覃子倩,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

覃同学高中时期的学习成绩,新东方的教学督导李苑老师和教学主管尹广吉老师都是一路看着她走过来的。覃同学一开始成绩不是很优秀,但经过努力,考上了这所全国排行榜39的985、211学府。

新东方中学教学督导:李苑,毕业于北京大学

覃同学一开始来到南京农大,发现与自己想象的并不一样,这里的文娱生活较少,让活泼爱玩的她感到十分郁闷,再加上个人感情遭受挫折,她一度陷入低谷,觉得无比孤独。但正如她曾经不懈地提高学习成绩一样,她是积极的、向上的,她逐渐找到了新的“玩法”——加入了学校里的科技社团,学会了PS、写文章、剪辑视频等技能,并逐渐树立了目标:要保研,要读博。

此外,人大的李湘明、西安交大的潘曦、复旦的潘思成及中传媒的程子栩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给到场的学弟学妹和家长都带来了不少收获。

程子栩,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

我们可以发现,这些优秀的学子都善于为自己制定一个清晰的目标,并即刻开始为之而努力。现在的我们不管是作为学生还是家长,都应该培养起自己良好的习惯。这些好习惯不止将在高考这一场比赛中为我们创造胜算,更会让我们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战胜一大拨对手。

新东方南宁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 (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