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跟着珊姐走,英语不发愁:邹珊珊老师为你点燃英语梦

2020-02-18 00:16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中学部

  

  邹珊珊老师

  英文名Teddy

  7年资深英语教学经验

  2018年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优秀指导教师

  家庭教育指导讲师

  全国英奥竞赛优秀辅导员

  荣获“2014年南宁新东方优秀教师”称号

  南宁新东方2016财年青少部教学大赛亚军

  南宁新东方2017财年优能中学部教学大赛亚军

  南宁新东方2017财年全校教学大赛季军

  荣获“2018年南宁新东方优秀教师”称号

  南宁新东方2019财年优能中学部教学大赛冠军

  说起邹珊珊老师,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太优秀”是大家对她的评价。她不仅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还是学生心中的好朋友~在她的课堂上,英语都充满了乐趣,许多学子经过了她的课堂,提升了对英语的学习乐趣。她到底是怎么施展“英语魔法”的?让我们来通过这篇文章一看究竟。

  Q:您在新东方工作了多久了?所获得的成就有哪些呢?

  我教授英语有七年到八年的时间了,曾获得南宁新东方优秀教师称号,也获得过优能中学教学大赛的一些奖项,还曾做过小升初政策指导员、中考政策指导员。曾经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大赛,荣获全国英奥竞赛优秀辅导员的称号,还同时也是家庭教育指导师。

  ▲邹珊珊老师部分荣誉证书

  Q:在新东方工作的过程中,让您难忘的事情有哪些?

  在新东方教学的过程中,让我难忘的事情有很多。第一件事情就是学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或者是进步比较大的时候,他们都会非常开心的跟我进行分享,我会觉得非常开心,另外,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我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中考学生,每当分别之际,我跟孩子们都十分不舍。

  

  记得有一个小姑娘,从四年级就开始跟我学习了,我们俩在一起有五六年的时间,当中考一结束,分别到来的时候,非常不舍,孩子扑过来抱住我,我当时也没忍住,哭成了泪人。作为老师,就是把孩子当成宝,就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们毕业了,就像是在送走自己的孩子,非常的不舍。

  

  ▲邹珊珊老师指导的学生英语成绩与满分仅差0.5分

  Q:您作为家庭教育讲师,在和孩子沟通交流方面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吗?

  作为中学部老师,我经常接触到青春期的孩子。青春期的同学们,往往比较敏感,有时比较叛逆。在这个年龄层的学生,往往和家长的交流中会发现很多问题,包括叛逆,跟家长顶嘴,沉迷玩手机学习上拖拉的不良习惯等一些问题,都令家长感到头疼……我觉得有一个办法可以应对这样的青春期问题,那就是良好的亲子沟通。

  

  ▲邹珊珊老师的课堂总是充满活跃气氛

  建议家长们在跟青春期孩子交流的过程中,注意几个方面。首先,家长一定要全神贯注地聆听,对孩子门说话千万不能应付了事,比如一边玩手机一边去做自己的事情,一边跟孩子说话,这个时候孩子会觉得自己没有得到认同感,感觉不到被尊重,他渐渐就不会跟我们家长来进行表达,转向周围的同学或者是网友去进行情感表达。其次,我们听完了孩子们的表述后,不论好坏,都不要急于去指责或评价,要把孩子当成是自己的朋友甚至是同龄人。对孩子们要有一种尊重,而不是把他当小屁孩,对孩子们的行为或者想法进行随意、粗鲁地批判。这也不是说我们不要批评孩子,而是讲究方法,在孩子愿意向你敞开心扉的时候,我们再抓住合适的契机,正确引导他,整个亲子交流的过程就会比较顺畅了。

  

  ▲邹珊珊老师进入公立学校宣讲青春期知识

  Q:学生和家长是如何评价您的?

  在大家的印象里,我是一个认真负责的老师。在孩子的眼中,我比较亲切,他们遇到了生活中或者学习中的任何困难都可以放心地对我敞开心扉,也会觉得我的建议是比较有用的。他们都很乐意接受我的建议,并且愿意保持对英语学习的热情。

  ▲学生与家长对邹珊珊老师的好评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我有一个学生,他一开始的时候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不是很高,但是在我的课堂上,我们相处的非常愉快,我给他额外布置一些小任务,他也非常乐意去做。他的妈妈还特别开心地跟我说,在他用来上课的袋子上,他自己用笔写着快乐英语,向妈妈表达自己学英语的快乐心情。后来有一次,他发烧了在家里养病。在休养的时候,还是坚持每天完成我的课堂任务,主动让妈妈给他听写,还拍下听写的照片给我看。让我非常非常感动,看到孩子对英语的兴趣不断提高,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快乐英语,点燃孩子的英语之梦

  

  ▲学习的快乐洋溢在每个孩子脸上

  Q:在英语学习上,您会建议学生们怎么样做呢?

  英语学科作为一个语言类的学科,我建议大家每天拿出15到20分钟进行大声的朗读和跟读。因为英语本身就是日常交流的工具,有比较强的实用性。只有通过朗读,才能让我们的英语语感会有所提升。同时对于英文发音,掌握得越来越牢固,特别是英语听力和英语作文都很有帮助。

  这个小建议也是可以轻松完成的,希望孩子们有足够的自觉。然后也希望家长能有较强的监督,跟孩子们一同去努力,让他养成比较好的习惯,那么对英语学科会有更大的帮助。

  

  ▲高分学员向珊珊老师报喜

  

  

  今年中考,珊珊老师学生告诉她有道题“似曾相识”哦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今年邹珊珊老师会开始带新初一课程!

  ▼详细了解请咨询“小翡老师”!

  

  跟你一样的小伙伴还阅读了如下内容

  A+学员心中的A+老师:吴励老师的英语人生

  达芬奇·圆的数学世界

  前方高能!你的火华老师已上线~

  

我就知道你在看!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