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享受人生不确定的挑战,砥砺精进勇往直前——曾铮

2020-02-22 13:29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国外考试部

  

  曾铮

  主授课程

  托福阅读;ACT阅读;SAT阅读;GRE;GMAT

  教师职级

  新东方南宁学校教师

  教育背景

  佛罗里达理工学院(Florid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海洋工程硕士学位

  从业资格

  托福 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TOEFL)

  剑桥大学ESOL教师资格认证英语教学能力证书(TKT)

  荣誉

  2018财年新东方集团优秀教师

1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充满不确定性,你要享受人生的不确定性。

  本科就读化工专业的曾铮老师,读研时却并没有继续本科的专业,而转去了挑战性更大的海洋类专业。对他而言,在一个全新的专业领域,基础知识几乎为零的境况下,论文题目和实验内容无从下手。面对如此巨大的学业挑战,他享受着挑战,克服种种困难,终在2002年在美国材料学会年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论文,以优异的成绩从佛罗里达理工学院(Florid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毕业。

  书香门第之后的曾老师,回国后并没有从事他专业有关的工作,却是义无反顾的投身于英语教育行业,加入了新东方这个大家庭。“出国前我自己本来就在上海新东方接受过培训,本身也对教师这个行业充满好奇,再加上父母也都是老师,从小的言传身教,所以回国后我便选择了来新东方当老师。”

  

2

  以学生为核心,充分发挥学生的个性教育。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曾铮老师一直将自己定位为“学生的敲门砖”,根据学生的学习现状,多以引导性的教育手段,最大化的实现学生的学习价值,挖掘学生的学习兴趣,在课堂上自由却不缺少引导的教学风格,让学生在自由愉快的学习氛围下完成每一节课时。

  正是因为曾老师这种自由的教学风格,学生们也对曾老师充满喜爱和好评。生活中对学生的关心照顾,课堂上的自由个性化教育,课后对学生学习结果的认真负责,方方面面组成了学生眼中的曾老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严师。当然曾老师的优点不仅仅是这些。小新在跟老师的访谈中,他的谦虚也让小新尤为佩服。“有时我会给学生一个假象——什么都懂的假象,也许是因为我教的科目很多,同学们认为我什么都懂,其实是只懂一点而已。”

  

3

  曾老师在新东方任教多年来,借助着新东方这个大平台,享受着挑战,享受着不确定性,利用着每一次得到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不要给自己设一个上限,我们很多时候做事情不要带者功利的眼光去做。备课也好,培训也好,为新东方做事也好,不要总带着一种功利的心态。期望短期内得到什么,很多时候的回报是一种长期的回报。”

  曾老师谈及多年的任教期间的收获,也总是这样勉励鞭策着自己:“作为一名培训老师,课程是月结算的,有时我们过多关注于每小时我们的付出能不能得到回报,这种回报是长期之后才能体现出来的,所以说我们要做当前眼下的事情,关注更多需要的事情,你要想到将来你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并不要给自己设上限,不断地试错,调整自己”。

  

  人生本来就是这样处处充满不确定,曾铮老师在他人生的每一次不确定中,选择的便是享受着不确定带来的挑战,并时刻实践着他的人生理念。

  ————e n d ————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