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好老师郭覃颂,走进物理中的诗情画意

2020-02-23 17:38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1对1

       郭覃颂

  主授课程:

  初高中物理

  教育背景:华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

  个人简介:

  教学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喜欢与学生交朋友,善于利用生活中的物理现象启发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对物理学科的兴趣,并结合实际讲解知识点,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并掌握知识。

  座右铭: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七堇年《尘曲》

  为什么想要做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幼时就已熟知的唐诗,在外婆和母亲以老师这个角色对我的言传身教中,每每读到,我都诗词中表达的奉献精神所感染了,而家中,外婆和母亲都是教师,在生活中,她们也用一言一行来贯彻这个句子,让我从小对教师这个群体,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在高中毕业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选择与教师相关的专业,但是心中那份做教师的情,确一直没变。毕业工作后,做了一段时间其他的工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怀着对教育事业的向往,我来到了新东方,开始了我作为教师的生活。

  在教学工作中,我喜欢上了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每当学生学会一个知识点,内心就会有成就感;看着学生进步,内心也会十分的激动;而每当学生考试取得好的成绩,我也会替他们感到高兴,感觉自己的努力付出也是有回报的;不过,当学生的成绩停滞不前的时候,我也会着急,反思自己的不足,改进自己的教学手段,想办法让学生能尽快提升。▼

  

  

  

  作为理科老师,郭老师没有语文老师的温文尔雅,政治老师的侃侃而谈,更没有历史老师的恢宏大气。但他有着严谨的逻辑,缜密的思维,以及对物理的热爱,并在教学中,努力把他们传授给学生,因为他喜欢物理,也希望学生能够爱上物理。在教学过程中,郭老师尽心尽责,不仅课上给学生讲授知识,课下通过多种方式,给学生进行答疑解惑,批改作业。并利用多种机会,给学生科普相关物理学知识,开拓学生视野。

  

  而作为一名教师,在现在的环境中,不应该只是教给学生知识,还应该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在郭老师的教学过程中,不仅仅帮助学生学习知识,提高成绩,他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引导学生,传递正能量,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四度春风化绸缪,

  几番秋雨洗鸿沟。

  黑发积霜织日月,

  粉笔无言写春秋。

  蚕丝吐尽春未老,

  烛泪成灰秋更稠。

  春播桃李三千圃,

  秋来硕果满神州。

  这是我努力的方向,也是我工作的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他们的未来。

  -----------------------end-----------------------

  往期精彩内容

  ●物理的浪漫,德哥告诉你

  ●听说,上了这个老师的课,就不愿意上别的老师的课了

  ●这个吃货很不佛系!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