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曾经考试得8分,如今差点被小学生用1元钱“贿赂”

2020-02-23 17:39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少儿小东老师

  听说

  有一个老师

  声音甜美好听

  堪比广播员

  于是,我就去找她聊天了

  我发现

  这个老师最大的特点

  根本不是声音甜美

  这是逗比!!!

  老师成就了我,我成了老师

  莫结华老师毕业于安徽大学,因为是广西人的缘故,一毕业就回到了广西的怀抱,来南宁新东方投入到教育工作,一心一意不曾改变。如果说为什么选择当老师,莫老师说的是“受到曾经的老师的影响。我真的能够深刻感受到一个老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作用,我自身就是这样被影响的。也想做这样的人,所以选择了新东方。”

老师也曾经考试不及格

  毕业于“211”大学,我以为莫老师从小是一个学霸,于是我问莫老师“你都是怎么学习的?” “哈哈哈~我是非常非常皮的女生,小学入学测的时候,我语文只考了8分!然后我的语文老师就问我:你确定你只学到了8分?之后我就不断问自己这个问题,一路学到大学毕业哈哈哈~”(看出来很皮了)

  但是作为拥有许多家长粉丝的小东老师,锲而不舍地追问“你小时候成绩这么差,后来怎么改善的呀?”“积累最重要。我就是从小开始爱看书,慢慢地自己掌握的知识就越多,视野就不一样了。因为我相信知识是共通的,一个学科一个方面的通达一定能够迁移到你的方方面面。”

国有国法,班有班规

  课堂上认真听课的宝贝们

  0 1

  小东老师观察到,莫老师的课堂,会在讲台旁边贴有一个纸条,这是什么神器呢?原来针对不同年级的孩子有不同的课堂要求,比如

  三年级强调习惯

  0 2

  四年级以上就沿用三心课堂

  0 3

好的教学方法有了好的收获

  老师认真批改,给出评论和建议,孩子们越写越好,越有兴趣。

逗比的老师,教出暖心的学生

  莫老师跟我分享了一件跟孩子们有关的特别有趣的事情。“有一次我们说写人作文,外貌描写要符合人物的特点,我就会说:‘我的语文老师莫大美是一个由内到外都散发着温柔气息的人。她剃着一个大光头,眼睛大大的,眉毛像倒立的镰刀一样又粗又黑;两个手臂上肌肉隆起,还画满了纹身,左青龙右白虎。你看,莫大美是不是很温柔?’然后他们就笑疯了,疯狂反驳我不温柔

  “有一次,我没有时间吃早餐就去上课了。课间休息,平时很爱阿甘的两个女孩不见踪影。没一会儿,急急忙忙跑过来,递一个面包:‘莫老师,快吃,马上就有力气了。’又急急忙忙跑回去看阿甘。

  “还有一次,布置了一份小贺卡作业。里面夹了1块钱,让助教还给孩子。今天孩子来找我,很认真地问:‘莫老师,我喜欢你,为什么不收下我的礼物?我就是想给你!’”

  “……”

  后来

  莫老师告诉我

  其实她的声音一直都很好听

  但是因为本人太逗比

  把优美的声音都掩盖了

—end—

  阅读本篇的小伙伴还关注了以下内容

  被英语耽误的主持人,学位一座难求

  听说,上了这个老师的课,就不愿意上别的老师的课了

  新东方少儿全国“师王”出炉,南宁老师杀进18强!

  孩子在学校不自信怎么办?老师应该这么解决

  万花丛中一点绿,新东方最臭美的老师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