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前方高能!你的火华老师已上线~

2020-02-23 17:40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中学部

  

  执教多年,教学经验丰富

  她是孩子们眼中的“火华老师”

  新东方语文组教研组长

  ——宋烨老师

  【主要成就】

  2017年优秀基层管理者

  学生陈*涵   三美学校   中考A+

  学生丘*    西大附   中考A

●关怀备至,以身作则●

  宋烨老师是新东方语文组的教研组长,老师们都会亲切的称她为烨姐,不会因为身份而产生隔阂。究其原因,主要是烨姐常常跟大家说的一句话,“不管你有什么难以处理的问题,请第一时间告诉我,我来帮你解决。”心情不好想找人倾诉时,她会安慰你;遇到问题无法解决时,她会帮助你;受到委屈时,她会毫不犹豫的站你这边支持你。烨姐总是习惯性的关怀每一个人,报之以灿烂的微笑。

  但是在教研上,烨姐从来都是一丝不苟的。小到解析一份试卷,大到编撰一份教材,她不允许任何一个细节上有语文知识的错误,只要出现了矛盾的地方,她就会带着大家一起讨论,专注每一份材料的完整性与正确率。烨姐是严肃的,所以也是忙碌的。即使述职期间连续一周的熬夜,周六也依然会准时八点来到校区上课,热情不减。提到如何解决时间冲突的问题,她说:“要先解决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提高效率。”

●十分课堂=五分备课+五分真心●

  宋烨老师的课堂总是欢乐多多又严肃有序的,这离不开老师每次课前认真备课。不仅对这一堂课上课的内容非常熟悉,宋烨老师还会挑出重点内容课堂上明确标记,督促同学们认真记诵;挑出易错知识点,准备了很多搞笑且接地气的生活中的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每次讲到易错难点,同学们都能在欢乐的笑声中掌握它;那些需要拓展的知识点,老师也会率先举例,引发同学们的兴趣,让大家都积极发言,参与到课堂之中。

  欢乐课堂中的宋烨老师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大家,常常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一半是因为凝聚心血的备课;更重要的另一半,是对孩子们的一颗真心。

  真心对待孩子们,所以会嘘寒问暖;

  真心对待孩子们,所以会关注每一位孩子的成长,下课后依然会一对一帮助学生,为他们剖析问题,解决难题;

  真心对待孩子们,所以会管理好课堂纪律,笔记严格要求,快乐学习之余严肃惩罚不守纪律者,保证课堂效率。课堂保持纪律,同学们就能集中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

  当学生的手不小心被虫子咬破了,宋烨老师火爆脾气忍不住责骂了几声,但是我能感受到隐藏在责骂声后面的满满的焦急和担忧。当学生太调皮而犯错,宋烨老师从来都是大声说要惩罚,最后却又不忍心了。

●学生作文里写的评论宋烨老师的话2句●

  “虽然火华老师有着白白胖胖的身形,像一个大冬瓜,但是我知道她是真心为我们好的。”

  “火华老师的严厉,使她教的知识我们都记得十分清楚。”

  一直以来,在学生的眼里,宋烨老师温柔却又严厉,亲切而且有责任心,千言万语都融入了孩子们一声“火华老师”这个称呼里。可在她自己眼里,自己不过是在履行肩上的责任罢了。正如宋烨老师曾说的:“我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在我的课堂里学到新的东西。”

  爱你们的火华老师,你喜欢吗!

end

  跟你一样的小伙伴还关注了一下内容

  曾经考试得8分,如今差点被小学生用1元钱“贿赂”

  好老师郭覃颂,走进物理中的诗情画意

  物理的浪漫,德哥告诉你

  听说,上了这个老师的课,就不愿意上别的老师的课了

  中学1对1夏季优惠期来啦

  

我就知道你在看!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