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达芬奇·圆的数学世界

2020-02-23 17:41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中学部

  

  黄圆老师

  ■天津师范大学学士学位

  ■南宁新东方中学部数学教研主管

  约到黄圆老师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每天要安排各项数学组工作,同时本身也有很多课程很多学生追着要上她的课,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关于她的故事,有学生说她是个很严厉的老师,但也有人说是他们最喜欢的老师。学生们喜欢叫她圆哥,圆姐,达芬奇·圆……看来孩子们都觉得“信圆姐,得数学” !

  黄圆老师与学生的合照

  终于在一个中午午休的间隙,小编抓住了刚刚吃饭回来的黄圆老师,请她分享自己的新东方历程。

Q当初是因为什么机缘进入新东方的?

  A:大学在天津读书,大四的时候,通过参与小学数学项目进入新东方,后来回到了南宁到中学部成为了一名数学老师。这也是一段给自己积累经验的难忘体验。特别是接触过小学的孩子再接触初中的孩子,更能了解他们在从小学到初中的阶段中,心理变化和学习发展的过程,也能够让我切身利用在师范大学学到的各种教育知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作为数学教研负责人,黄圆老师要忙碌的事情有很多

Q在新东方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A:累。这是最大的感受。特别是暑假的课。为了要给每个学生做反馈,给每个家长做更及时的沟通,经常是凌晨两、三点才睡觉。有时也发烧。

  熬夜辛劳,已经是黄圆老师的日常了

Q学生和家长对您是怎样评价的?

  A:学生经常说我很严厉,有时“凶巴巴”的。在威宁校区上课的时候,他们常常从五楼的窗户往下望,一看见我出现在一楼,就马上跑回位置坐好了。所以他们有点怕我。

万人迷黄圆老师,学生都爱她

  虽然黄圆老师嘴上说自己很严厉,但是想要跟着她学数学的学生却经常要抢位报名。为什么一个被学生说“严格”的老师又让那么多学生为此着迷呢?

  小编偶然遇到一位正在跟黄圆老师学习的梁同学,听听她的想法吧。

  梁同学的感受:跟黄圆老师已经学习了2年。虽然严格但还是很喜欢,因为她的方法让我切身体会到数学在进步。上周还耐心开导了我,让我更加努力想要去学习。我觉得黄圆老师其实是个很温柔、耐心、严格的人。

  还有学生说:上黄圆老师的课是不敢开小差的。因为每分钟都是重点!连笔都不能掉!

  

  ▲不仅是重点,还是考点!

  这样一个严厉却又是万人迷的达芬奇·圆,等着你在三美校区和她遇见!

end

  跟你一样的小伙伴还阅读了如下内容

  在新东方,很多家长都逃不掉的“真香定律”

  附近有“海王”出没!

  前方高能!你的火华老师已上线~

  【名师探访第一期】100%提分的老师到底是何方神圣?

  

我就知道你在看!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