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震惊!! 听说某“颜”值担当暑假排课爆表

2020-02-23 17:41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1对1

  

  ❖

 

  从未放过自己和学生,竭尽全力的高英组颜君老师给他人的第一印象是外面冷酷,但实则耐心负责,热情无限。一路与学生“较劲”的做事风格,狠狠地赢得大众的好感。

  

颜  君

  教育背景:

  毕业于广西大学,主修英语专业,校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从未间断地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与优秀干部。学习之余不忘从事支教工作,先后去到上林和南宁本地农民工子弟学校进行对应的教育支持。毕业后进入新东方后,从事初高中英语教学相关工作,熟悉初、高中英语考点,掌握中、高考趋势,对不同分数段的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

  从业证书:

  英语专业四级证书(TEM-4)

  英语专业八级证书(TEM-8)

  大学四六级证书(CET-4、CET6)

  教师资格证(高中英语)

  剑桥英语教学能力认证考试证书(TKT)

  荣誉:

  2019财年优秀教师

  教学风格:

  对待学生具有亲和度,耐心且宽严并济;乐于塑造富有朝气的课堂氛围,教学过程中强调循循善诱、看待学生存在的问题能够客观而全面,在细节上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并在课堂中不断进行纠正。善于记录课堂点滴,高效地调整长短教学规划,确保课堂的质量与知识点传达的有效性。

  座右铭:

  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里选择精进自身,精准地进行言传身教。

       

  小编:在新东方授课的几年授课过程中,你的最大感悟是什么?

  答:千般滋味在心头。或喜悦,或享受,或忧虑,但是从未想过放弃或者逃避。喜悦的回忆数不胜数,它们大多数来源于孩子的成绩得到稳步提升、家长的认可与配合、自身工作的价值不断凸显。在引导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也愈发对孩子的心理成长和所接受到家庭教育有更为深刻的理解。我一直坚信授课的三个原则“专业”“专注”“热情”。“专业”这一特质是新东方老师必不可缺的重要品质;“专注”则是需要对学生进行不断的行为关注和及时引导改进;“热情”是课堂氛围活跃的调色器,也是增进师生情谊的重要法则。虽然一直在校区间奔波上课,偶尔经历大雨湿身,会心疼学生因为成绩偶尔波动的情绪失控地吐露委屈,但我也不会担心自身工作的热情会被纷繁琐事所消磨。相信自己行走于工作与生活中,常藏感恩,朝着未知挥手,向各式任务抛出微笑,一定是可以等到孩子们的持续进步的。

  

  小编:您与学生之前相处的方式是怎么的呢 ?

  答:可以用宽严并济来形容。教学时是绝对认真且较为活跃的,课堂氛围不循规蹈矩,与孩子之前几乎不存在代沟,哈哈!温情与关爱是我一直比较遵循的课堂原则,及时了解学生的动态和授课需求,阶段性调整教学计划到最佳的状态。当然我对学生是比较扣细节的。词汇和刷题打卡,盯盯盯!作文等细节,抠抠抠!

       

  在这样的“酷刑”后,一定是要及时搭配“praise”的,日常润色套餐如下:

  一、颜老师一日游陪同,为中考高考的励志宝宝们加油,调整心态,备战大考!

  

二、给予学生特殊节日的仪式感,增进师生情谊!

  

  

三、各种或逗乐、或感动的照片。

  学生知道老师偶尔需要奶茶续能量,就会非常暖心地带来gifts。或者在一定阶段,需要我们关怀的时候,一定要送出affordable的小肯定!

  

  

       

  小编:有什么由衷想对学生说的话 ?

  答: 作为独立的个体,由于本身学习风格和节奏各异,我们的成长速度会有所不同,但是一定要坚信自己拥有那份独特的光芒。只要是坚持那股不服气的倔强,也愿意竭尽全力去巩固功底、打磨技巧、增强应试的勇气,未来,我们一定可以赢!加油,无论你处在哪个阶段,选择和努力一定会与最终获得的价值成正比!

  

  

  跟你一样的小伙伴还阅读了如下内容

  达芬奇·圆的数学世界

  在新东方,很多家长都逃不掉的“真香定律”

  附近有“海王”出没!

  前方高能!你的火华老师已上线~

  

我就知道你在看!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