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全家都是老师的家庭培养出来的老师,感觉自己生了一窝孩子

2020-02-23 17:41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少儿部小东老师

  

  我的人生职业就是想当老师,所以才报了师大。来到新东方就是实现了愿望!!而且小孩子很天真很纯洁,喜欢和他们接触,保留自己的一份本心。

  ——刘慧婷老师

全家都是老师教师简介

  刘慧婷

  中共党员、广西师范大学学士学位;

  数学组数学组三年级组教研组长;

  累积授课时长1031课时,授课784个学生、小学教师资格证;

  教学理念:用学生喜欢的方式教学,用严格的方式管理;

  今天小东老师采访的这个老师是颜值高、能歌善舞的刘慧婷老师。开始之前,先问老师一个必问的问题:

  “是什么让你决定做老师的呢?”

  (前方多话预警)

  “我家人都是老师,是受到家庭的熏陶,而且我男朋友的家庭里面,也全都是老师”

  紧接着喝一口水

  “刚开始以为当老师是很轻松的事,实际上并不轻松,家长对孩子的期望,社会环境的使然,自己的能力和责任感,都是压力大山。”

  再顿一下

  “传道授业解惑,都是需要花很多时间去专研,每一声‘老师’,都承载着希望,同时也是一种荣誉。”

  然后接着说

  “不过我来了新东方以后,收获的一堆孩子,她们都是小学生,每个年级都有自己不同年龄的特点,和他们相处交流,都会有一种幸福感。而且我发现了一个情况,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们很喜欢‘投喂’我,每次课后都会收获一些零食或者是她们自己的玩具,设置是尺子,都想给我”

  “……”

课间课后的小可爱们

  “孩子们都会在我即将到教室的时候,在教室门口迎接我,然后会在白板上画画写字,感谢陪伴欢迎刘老师之类的……”

  “她们也喜欢肢体动作,特别喜欢捂我眼睛和捏我脸!”

  小东老师忍不住插话“网上那些,不辅导作业就母慈子孝,一辅导作业就鸡飞狗跳,你会觉得你的学生很笨么?”

  “没有啊!耐心指数十级!很多情况都是我一说就明白了!她们可聪明了!不过有时候家长们会发给我说教不了,我就发视频辅导”

老师线上给孩子辅导作业

  为刘老师点赞,尽管是下班时间,但是却没有任何的不耐烦,耐心的给孩子发送视频解析,还有文字解析,难怪有的小朋友本来是最讨厌数学的,结果变成了最喜欢数学,哈哈哈哈~

  

  数学课是需要思考的,会不会让大家觉得枯燥呢?刘老师的课堂可就不会了~那老师有什么好办法呢?

  “因为数学的学习,题目有些枯燥,那么在ppt的呈现上就要丰富多彩,增加动画,音乐,漫画,故事等多元因素进到自己的ppt呈现中,结合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这个要求也是现在学校里要求的。她们就会被吸引,我有时候还会自己录制视频,增加一些引入和设下悬念。课堂有趣,她们就会被吸引”

  “有时候可以跟孩子们玩数字游戏”

舒尔特图 

  顺序列举1-40的数字,打乱顺序写入方格中,孩子们按顺序迅速的找到从1到40

  用时越短的那一组获胜

  高年级就写数字多一些,哈哈哈,还可以写语文的古诗,把字打乱顺序

  除了有趣味性的课堂,课后的跟踪以及家校合作是必可少的,所以刘老师非常认真的给孩子们做好课堂反馈,做好课程规划,学习进度跟进,及时跟家长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

学生学情反馈课后家校沟通合作

  

  

良好的教学成果

  

  不敢相信,小东老师就说了两句话,我们的采访到此结束!

  跟你一样的小伙伴还阅读了如下内容

  震惊!! 听说某“颜”值担当暑假排课爆表

  达芬奇·圆的数学世界

  在新东方,很多家长都逃不掉的“真香定律”

  附近有“海王”出没!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