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A+学员心中的A+老师:吴励老师的英语人生

2020-02-23 17:42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中学部

  

吴励南宁新东方英语科目教研主管         

  南宁新东方英语科目教研主管

  2009年成为英语老师,10年资深英语教学资历

  曾获全国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

  新东方集团优秀教师

  主授初中英语课程

  培养多名中考A+学员,其中2名全A+学员。

  看到吴励老师的第一眼,都会被她脸上那热情洋溢的笑容所融化。不论每天忙碌到多晚,只要见到她,永远是一副微笑的样子。每次进入吴励老师的课堂,你会发现她和每个学生都能融洽相处,在她的课堂里,英语变得生动有趣,不知不觉你就会想要参与进来。这样神奇的英语课堂,诞生了许多英语A+的学员。就让我们走近这位A+学员心中的A+老师。

  Q:听说您之前在公立学校当过老师,能分享一下那段经历吗?

  A:2009年的时候,我进入了公立学校。一毕业就在公立学校当老师,那个时候从高一带到高三。在那个时候,我创办了我们学校的一个英语协会。因为那个时候看到学校是没有英语协会的,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我就在学校做了这样的一个事情。另外,我还引进当时比较新颖的合作学习的课堂模式,我就在我的班级里面进行试点,设立了学习小组,然后平常有相应的任务,每个小组有对应的组长。学习小组办的特别成功,后来得到了校长的表扬,并且召集全校的英语老师过来观摩学习。所以这个事让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Q:那您在公立学校的时候一定获得不少荣誉吧?

  A:我参加了一个全国教师技能大赛,获得了全国的二等奖;在校期间评上了中学二级的教师,另外关于合作学习小组的论文也获得了一等奖。

  

  即便没有上课,学生也还是会想念她

  Q:这么优秀的您,离开学校的时候,学生们一定非常不舍吧?

  A:是的。我后来因为丈夫在南宁工作,要离开学校来到南宁。学生们很不舍得。因为我和孩子们的关系都特别好。

  我那时候要去结婚,请了个婚假。当时我们班的学生,做了一件特别令我感动的事情。一大早的,班长就过来了,说,老师,你怎么还没回去啊,我说准备回。他说,那快点吧,我说干嘛,他说没什么,我走到门口,就发现两个同学站在我的宿舍门口。他们就在那里向我鞠躬,说,老师好,我问他们干什么,他们说,没什么啊,今天我们不用上课,所以来送你啊……之后就发现每隔,每隔一条路,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两个同学在那里,就好像摆了一个长长的队伍,学生们就领着我一直到学校操场,我发现好多同学都集合在那里,齐声对我说“祝老师新婚快乐!”给了我很多祝福。那一天,我特别感动,更加感受到了教师这份职业的崇高与珍贵。

  后来我要来到南宁,当时学校的领导和校长都极力挽留我。但由于家庭的原因,我还是来到南宁,选择了在新东方工作。

   吴励老师之前在公立学校时与学生合照

  Q:您为什么会选择新东方工作呢?

  A:新东方,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心目中,是一个很令人憧憬的地方。

  这个要说到我大学的一个经历。当时我们都认为,只要拿到新东方的就职机会,就足以证明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所以当时我们毕业的时候,如果有人拿到了新东方的offer,周围的同学都会用一种很敬佩的眼光来看你。因此,新东方在我们心目中是非常神圣的,是一个代表着优秀,非常非常令人向往的一个工作选择,所以呢,我在公立学校做了三年之后,我第一个选择就是新东方。

  

  吴励老师的学生,离满分之差1分

  Q:作为一位资深的新东方英语教师,您有没有让您印象深刻的经历呢?

  A:刚进入新东方的那段经历很难忘。每天晚上都是在熬夜备课,今天备好第二天就要马上上课了,上的年级又比较多,真的是天天备课。

  那个时候也没有校区固定的,所以经常跑来跑去,有一次下了很大的暴雨,完了之后。我要是那种不愿意请假的人,只要学生不请假,我一定会去的。当时那个天都都是整个都暗下来了,还是黄色预警,我就冒着暴雨去。总觉得那天去上课感觉是拿命去上班。

  除此之外,我们新东方每年都会举办教学PK赛,我每年都去参加。然后我就是新东方有些特别要好的朋友,这也是特别好的一个事情。

吴励老师正在悉心指导学生 吴励老师的欢乐课堂

  Q:学生和家长对您是怎么评价的呢?

  A:因为我自己也是做父母的,所以我也会设身处地去想家长们想要的是什么。

  有时候也会用一些问卷调查去问问家长啊,现在他们希望孩子能够做到哪些,希望老师能帮助他做哪些。有时,我也会问周围的一些朋友啊,他们有这些年龄的一些小孩,他们的心态是什么,所以就是多方面去了解家长们所想和所要的,这大概就是换位思考吧。

  关于家长的评论,这么说有些自夸,但是确实很多家长说过,遇到我这样的一个有责任心、对孩子这么关心的老师,是自己孩子的福气吧。不知道为什么,好多家长都这么说,是自己的孩子有福气,有运气,好运越遇到了好老师,我想这也是我努力的动力吧。

  吴励老师在指导老师们工作

  Q:作为英语组教研主管,您觉得新东方英语组最特别的地方是什么?

  A:我真的觉得新东方的老师们特别幸运,因为我们有非常完备的教师培训体系,小到跟家长学生通知的培训,大到教师未来的发展,哪怕是指导老师们刷什么样的练习,甚至具体到应该买什么样的教材阿,买什么样的教辅,再具体到每个备课的步骤,都是由资深教师们一步步传授给后辈们,新东方过硬的教学质量,就是这样薪火相传。

  此外,我们还会采用国际教育界常用的QAD课程标准,去评价什么样的课是好的,对于老师的成长来说,这是非常好的成长历程,也是能够保证新东方高水准英语教学水平的根基。相对而言,我很喜欢新东方的学术氛围,因为我们更多地关注在孩子们的成长和学科的专业度上,这也是我们新东方品牌一如既往地坚持。

  由吴励老师带领的新东方英语组合照

  即便到访谈结束,吴励老师也一直都是保持真诚的微笑。这样一个和蔼可亲又能带你学好英语的老师,难怪会每次报班的时候都会名额爆满,甚至短短时间内就马上满班了。

  想要报名的话,务必赶紧哦!!!!!!

  

  学生和家长对吴励老师的感谢语

  吴励老师所获荣誉

  

  吴励老师进入南宁学校内讲课

  

  「  家长和学生对吴励老师的好评」

end

  跟你一样的小伙伴还阅读了如下内容

  全家都是老师的家庭培养出来的老师,感觉自己生了一窝孩子

  震惊!! 听说某“颜”值担当暑假排课爆表

  达芬奇·圆的数学世界

  在新东方,很多家长都逃不掉的“真香定律”

  附近有“海王”出没!

  

我就知道你在看!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