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我的数学其实是化学老师教的~

2020-03-02 19:50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

  

新东方的教师宝库里,能跨专业教书的好手比比皆是,经过小方老师的挖掘,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一个标准“理工男”在新东方当数学老师的AB面。李金容

  主授课程:中学数学;中学化学

  毕业学校:太原理工大学

  教师职级:优能中学数学导师

  新东方骨干教师,授课超4000小时,授课逻辑清晰,知识讲解深入检出,擅长启发教学,经验丰富。

Q:你应该是工科学校毕业,怎么会想到当老师?又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加入新东方的呢?A:

  是的,我学习的专业是测控技术与仪器,其实是和现在大家了解的物联网,还有智能家居有关的。之所以没从事本专业工作,主要还是因为我性格外放,更喜欢和人打交道,尤其是年轻人,这会让我更有活力和朝气。而且教书育人也更能提高我的精神成就感,毕竟没有什么是看到一个个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变的优秀这件事更让人有成就感了。

  至于选择新东方,主要还是因为新东方的教学理念中,帮孩子学习提升的同时育人也是尤为重要的。并且新东方的平台够大,够专业,来这里我可以学到更多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技巧等知识。这样可以让我有能力和东西去丰富我的课堂和教学。就比如这个月底,我将会去北京参加集团骨干教师培训大会,和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教师去学习和分享。

△新东方全国68所分校365位优秀教师齐聚北京学习分享Q:看到你的简介,你还教授化学学科?A:

  是的,相信很多人都有和你一样的疑虑。语文跨科文综的有见过,而我这种理科跨学科和年级的真心少见。其实这其中的原因要从学科分类说起,我们中学学习的物理、化学、生物、地理,都属于自然科学类,所以在老师授课的时候可以做到知识点取之于生活,并回归于生活。这样孩子更感兴趣,理解起来更轻松,也不会有“读书无用”的想法。

  而我们从小学到大学学习的基础数学,看上去和生活联系的确很少。所以很多人会说“我上街买菜又不用二次函数,学来干嘛?”他们只是把数学当做三大主科,用来考试而已。但实际上所有学科的学习都离不开数学的运用,达芬奇也说过“数学是一切学科的基础”。在我看来数学的本质就是一种思维,能否学好数学,数学思维更关键!因为这个原因,我在其他的学科上也花了很多时间去努力学习,提升我课堂上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并影响他们对数学的认知和思维。没想到做出的努力多到已经可以支撑我教授化学了,而且这些年也带出一批优秀的孩子,帮助他们进到自己满意的大学。

△李老师分享了一部分他平时阅读的书籍。Q:对于你为教学做的这些努力,学生和家长有了解吗?他们是怎么评价你的?A:

  做为一名新东方老师,其实我们很多的努力家长是没办法直观感受到的,比如我们其实每天都在工作,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休息,因为只要有孩子问问题,我们就会去帮孩子进行答疑。不在上课的时候也要磨课、练课、批课;为了更好的对公校补充,加班到深夜对讲义教材更新迭代;还有为了孩子更好的课堂体验,对课堂的教学内容和形式进行设计。当然这些辛苦不白费,孩子成绩的提升,学习态度的转变,都是看得见的进步。从家长和孩子那换来的一句“老师辛苦了”比什么评价都让人觉得心暖。

△让“有问必答”李老师暖心的话语

  跟你一样的小伙伴还阅读了如下内容

上课沉迷于“自黑”的英语老师,却牢牢抓住了学生的心来自对外经贸的热血语文老师,青春轨迹已和新东方融为一体

  

  点这里,给小编加鸡腿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