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裁

2020-08-27 17:17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1对1小编

  

  丘阳

  教育背景: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士)

  广西师范大学(金融学双学位学士)

  英语专业八级、英语专业四级

  教授课程:一对一 高中英语,初中英语

  上课校区:三美校区

小编:是什么机遇让你成为一名新东方的英语老师?丘阳老师: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上学的时候我因为喜欢英文歌,从而喜欢上了英语,所以大学的时候也将英语作为自己的专业。《中国合伙人》让我认识了新东方,让我知道这是一个卧虎藏龙、拥有很多英语人才的地方。因此大学毕业后,我怀着向往和梦想,走进了新东方,从此开启了我的英语教师生涯。小编:教学经历中最难忘的事情?丘阳:学生的每一次进步,对我来说都是很难忘的。当我看到一个高二孩子逐渐养成记英语单词和写作业的习惯,当一个高一孩子告诉我成绩进入到班级第一名的一瞬间,我都会感到很幸福。每当家长发信息给我说学生的学习习惯有了改变、或者学生成绩有了提升的时候,我都会很感动。

  丘阳老师和学生们的日常

制定一个小目标让学生达成,提高英语学习主动性:  自信是学习持之以恒的动力:丘阳老师向家长反馈学生学习情况: 小编:分享一则自己觉得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丘阳:制定一个小目标,规定每天记单词的量。记单词的时候并非机械记字母的顺序,而是需要动用脑子去思考,它的音节如何划分、重音应该标注在哪里、词性是什么、近义词又有哪些?丘阳老师的单词笔记:小编:丘阳老师不上班的时候都喜欢做些什么呢?丘阳:首先,朋友圈分享英语学习心得啦——单词总是记不住?来看看英文小说里的单词是怎么用的吧:煲剧听力三步走,盲听精听中英对照成老手: 其次,阅读报刊《经济学人》,保持英语思维:还会经常去听新东方名师们的讲座,汲取更多优秀教的教学智慧: 小编:有什么一直在坚持的习惯?丘阳:我觉得应该是记单词吧,这也是我要求学生每天坚持的一个小习惯,我和我的学生们每天都会互相监督对方打卡,我也会把每天的打卡记录发到说说、朋友圈里,我的学生也会看得到。我需要做到的是为人师表,我相信这能起到一个表率的作用,从而让孩子也每天严格要求自己。我认为,即使每天只记上10个单词,并持之以恒,数月之后,词汇量的积累也是无比大的。当然相应的阅读也很重要,因为你不仅仅需要要懂得一个单词的意思,还需要知道这个词在这一句话、这一段话里是如何去运用的。在不同的语境之下,单词会有不同的含义,阅读是帮助巩固词汇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同学们每日单词打卡不能停:这是丘阳老师每日单词打卡记录: 小编:有什么由衷想对学生说的话?丘阳:You are better than you think.你永远可以比你想象得要好,我想借用俞敏洪校长的寄语,对孩子们说这句话。我需要做的,就是教会孩子流利地说出一句话、一个词甚至一个音标,让他们不断地从小目标的达成中获得成就,获得自信,因为自信是持之以恒的动力,也是不断实现下一个目标的精神支柱。一个优秀的教师,不仅使学生学到英语,而且能让其懂得如何面对人生的挑战。只有持之以恒者,才能沐浴胜利的光辉。

  *

  ▼ 你会喜欢 ▼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