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一位优秀教师的自我成长 | 程广杰

2020-08-27 17:19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泡泡姐姐

  

  新东方集团优秀教师——程广杰

  新东方少儿数学教研负责人

  南宁新东方学校骨干教师 

  南宁新东方部门优秀导师

  新东方集团优秀教师

  数学专业、教师资格证

  授课时长2820小时(最新统计)

  教育理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优秀教师自我成长

  进入新东方以后,我努力地去提升自身的教学功底,并且时刻站在家长的角度上去思考和解决孩子学习上遇到的问题。

  对于小学生来讲,数学相对于其他学科来讲,比较枯燥一点,为了提升孩子对数学学科的学习兴趣,于是我的课程逐渐演变成了一边游戏一边学习的教学方式,我更主张寓教于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有了这种学习方式以后,小朋友学起来就会觉得我的课堂很好玩,小朋友们的成绩也一直都在提升。

  01

  02

  03

  作为老师,我认为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能力非常重要,所以在教学的过程中,我不断引导学生将学会的知识整理成数学思维导图笔记。

  学生作品

  多数孩子上课都能听懂老师讲课,但课后掌握不够扎实。所以我会通过讲题来训练孩子的数学逻辑思维,同时也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授课过程中,实时对学生进行表扬和鼓励,帮助学生建立学习的自信心,收获课堂上表现的成就感。

  渐渐就收获了非常多的忠实小粉丝,也收获了非常多家长对我教学上的一致好评。

  成为优秀教师的初衷

  从小学到大学,数学成绩一直很优异,因为热爱数学,所以大学也继续选择数学专业。加上从小受到父亲是公立小学教师的影响,让我觉得老师是一个很伟大的职业,特别向往。大学毕业以后,毫不犹疑选择成为一名教师,于是进入了新东方。

  连续两年个人的教学成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因此两次被评选为新东方南宁学校校级优秀教师,个人的角色也逐渐发生了变化,我不仅仅是一位数学教师,我先成为了少儿数学组的年级教研组长,现在担任新东方少儿数学教研负责人。

  能力越高,责任越大。成为教研负责人以后,我除了做好个人的教学工作之外,还会去关注整个数学组的教研和教学。我主要负责统筹协调和监督整个数学组的教研工作。我们数学组的老师是一个团结友爱、脚踏实地而又锐意创新的一个团队,周三至周五是我们老师们的集体教研的时间,每一堂课,我们精益求精。都要在教研组经历反复磨课和练课,并达到验收合格,才会呈现在周末的课堂上。

  教研日工作过程中老师们也一起集思广益,交流探讨更好的教学方式,一起刷题切磋,提升功底,一起学习培训,提升素养,一起备课磨课练课,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在工作过程中,我不断去积累与沉淀自己,同时也不断去挑战和尝试新的角色,因工作上的突出表现,2020年被评选为集团优秀教师,我也希望可以一直走在让自己不断变得更加优秀的路上。

  福利时间到!

  新东方暑假班限时优惠!

  399元/2科/5人团

  第三科仅199元!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