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有爱的才女蛋蛋老师上线啦~

2020-08-27 17:22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中学

  今天小方老师为大家介绍一位才女老师

  好奇的同学快和我一起接着往下看吧~

  简介

  姓名:石丹丹

  毕业院校:广西民族大学汉语言学士

  南宁新东方中学部语文组试卷组组长

  教育理念:高目标,有底线。

  资格证书: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

  资格证编号:2018454031416

  自我介绍一下吧

  嗨喽!大家好!我是新东方中学部的语文老师!学生们都喜欢叫我蛋蛋老师,可能是因为我确实长得有那么一点点像颗蛋,也可能因为我的名字读快起来像蛋蛋,总之,我很喜欢大家给我起的这个爱称。那么你好!我是新东方的语文老师蛋蛋老师!很高兴认识你~

  据说这是蛋蛋老师名字的由来……

  为什么会选择成为一名语文教师?

  我的母亲是一名语文老师,受她的影响,我从小便对语文这门学科有很大的兴趣,我五六年级的时候妈妈就开始让我帮她批改试卷的基础题,那个时候我就要求自己要对所批改的每一份试卷负责,绝对不能改错;再长大些,我的语文成绩便是班上拔尖的那一类人,在大学也选择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便考下了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也是因为这个证书,让我更加坚定了我应该成为一名语文老师的念头;加入新东方是我计划内的事,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是国内教培行业的佼佼者,谁不想加入这个潜心教育的企业呢?而我想要成为一名专注教学质量的老师,于是我来到了南宁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

  蛋蛋老师在新东方的第一个奖

  日常磨课照片

  日常生活中都有什么爱好呢

  我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文字的力量在在我的眼里是无限大的。从小学开始,我便有了写日记、周记的习惯,这个习惯当然今天也还是在继续坚持着,就连我的毕业文集,也是用一个章节来记录我“矫情”的几篇周记;我喜欢用语言传递力量,大学时期便加入学校党群工作部的新媒体部,大一便开始独立采访、写稿写推文,那段熬着夜思考“亮点”的时光,是难忘的;我还喜欢用美食温暖心灵,从去年开始学习烘焙,我们语文组的老师就成了我的“小白鼠”,投喂的饼干和面包其实我是想让大家拥有和我一样的体型哈哈哈哈,现在我的待发放奖品里还有饼干要奖励给一个可爱的学生,受疫情的影响现在还没能给她,希望疫情快些过去,好让我尽早变身礼物大使~

  蛋蛋老师在东盟博览会担任志愿者的聘书

  蛋蛋老师的文集

  学习语文有什么建议?

  ①该动手时要动手。

  在我看来,语文是所有学科里最基础的,也正因为是基础,所以才更需要重视。讲一个最简单的道理,我们的考卷是用汉语写的,如果语文学不好,理解题目的能力就会弱一些,读不懂题目也就意味着你对题目的理解会有偏差,有偏差得分就会相对低,所以我会要求我的学生在日常做题的时候,必须把题目中的关键词圈画出来,必须留下做题痕迹,这样才能够确保读懂题目。学好语文,不仅能够读懂语文,还能读懂数理化,何乐而不为呢?

  ②该积累的得积累。

  我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九年义务教育课本里的知识只是九牛一毛,要想真正的学好语文,还得要多多积累。而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都比较大,存在没有时间看名著或没时间积累的情况,所以在平时我会给我的学生制定“每日五分钟个性化打卡”帮助积累,何为“每日五分钟个性化打卡”呢?首先,“五分钟”嘛,顾名思义,就是每天只需要花上较少的时间,来完成我的打卡任务,其次“个性化”,每个学生的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失分点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将我的打卡内容分为两类,一类是“基础强化”,一类是“拔高拓展”,让不同类型的学生能够得到他所需要的积累,分板块的针对性积累,力求每个板块的知识储备达到相对平均。

  ③该总结的需总结。

  在阶段性学习中,有的人事半功倍,有的人却事倍功半,这种差距的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缺乏总结。学习总结是对我们某一时期的学习加以总结,能够肯定成绩,找出问题,得到经验教训,那么学生阶段可以怎么做总结呢?蛋蛋老师有话了。其实简单高效的总结方法也并不是啥高大上的,而是准备一本错题本,把错题分类记录到错题本上,能够帮助我们总结出自己的知识短板,让学习更有针对性,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在总结错题的基础上我们还可以把难点题、好题、典型题一并收录,就可以制作成个人专属“好题本”啦!这可是属于你自己的学习总结,独一无二且高效呢!

  蛋蛋老师给学生定制的个性化打卡

  蛋蛋老师总是会在电话中细致地为学生解答问题

  对小升初孩子们的建议

  首先肯定先要恭喜各位宝贝们荣升初中啦!蛋蛋老师也很期待和大家的见面!在上初中之前,老师在想先给给大家提两点小建议:

  ①坚持每天练字20分钟,一手好字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能为我们的形象加分;②坚持每天阅读名著30分钟,可以阅读《海底两万里》《昆虫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以及《朝花夕拾》。

  蛋蛋老师还想给大家打一个预防针,因为初中语文不管是在题量还是难度上都比小学难的多了。最大的差异是作文分值的转变,从30分升到了50分,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写作技巧必须要掌握好,蛋蛋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作文金字塔》写作技巧课;

  其次还有课内外文言文的考查,这一板块的分值是16分,为了让大家更快的适应初中文言文的难度以及考点,蛋蛋老师在小升初的暑假为大家准备了文言文入门知识点解读以及两篇课内文言文;最后,大家还需要做好中考改革的心理准备,现阶段的中考语文已逐步取消选择题的考查,侧重考察对知识点的实际掌握情况,对大家的要求也就更高了老师相信也期待着和宝贝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丹丹老师的课堂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