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教师随笔 | 初心与感悟

2020-08-27 17:22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1对1邓旭伶

  

  邓旭伶

  1对1小学语文教师

  授课区域:幼师校区、鲁班校区

  授课风格:因材施教,亦师亦友,对学生有耐心,有亲和力,在教学过程中遵循启发式的教学原则,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

  兴趣爱好:练字、阅读

  大家好,我是看起来很文静,实际上很活泼的一对一语文老师——邓旭伶,很高兴认识各位朋友们。

  教师的初心

  因为自身所学的专业就与教育有关,觉得教师是一个特别神圣的职业。从小到大,我遇到了很多很多的老师、他们教我知识、教我为人处世的道理,如同明灯,指引我前进。而如今我也成为了别人的老师,我希望自己也能够影响学生,成为学生的明灯,照亮他们前行的路。当老师难,当好教师更难。我一直以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

  教师的感悟

  如果你问我,当老师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大概就是痛并快乐着吧。教师的工作都是细致而繁琐的,备课的时候不单单是备课照本宣科就可以了,因为现在网络很发达,查阅资料变成很简单的事情,好像谁都能成为老师,但是其实网络的东西有对错之分,也有很细碎,繁多杂乱,不便于学生有的放矢,有系统的学生,而且不同的学生又会呈现出不同的性格,所以成为好教师,非一朝一夕所能,是长期努力的结果,备课备考点还要备学生。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难题要去解决,但是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教学风格

  很多人第一次见我,会觉得我是一个特别文静的人,实际上我是一个偏活泼的老师。我希望在我的课堂上,学生能够获得快乐的同时也能够获得知识。世界之大,每个人的性格是不同的。有些孩子,比较外向,而有些孩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但不管是外向还是内向的孩子,他们都渴望被倾听。大人总是以成人的标准去要求孩子,而忘记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我愿意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发现他们的闪光点,一遍遍告诉孩子:你可以。我希望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

  工作日常

  135

   

  

  

  

南宁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相关推荐

  • 学校活动
  • 考试动态
  •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