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写信给你 | 730天的语文之旅,从粗眉毛老师开始

2020-11-17 11:55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南宁新东方

  

  2020年9月1日起

  教师节特别企划【写信给你】正式上线

  一封封珍贵的信件

  收件人是令人难忘的老师

  今天的信件来自赵同学

  写给吴雄老师

  后附吴雄老师的真诚回信

  吴雄

  新东方中学语文教师

  广西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学士

  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2019年南宁新东方优秀教师 

  2020年南宁新东方优秀教师

  赵同学手写书信

  

  

  吴雄老师回信

亲爱的春春:

  别来无恙。

  今天是我们暑假课程结束的日子。虽两月未见,但我知道你并未放松。

  再过四天,你就是一名正式的中考生了。这对你意义非凡。虽然中考并不会决定你的命运,但我相信,它会成为你人生长河里为数不多的流芳岁月。

  这个暑假与往常相比要更阴晴不定。

  风雨摇曳中,我时常想起三年前第一次见到你们的场景,也是同样的文言文开场白,偶尔有同学怀揣不安又透露出几分惊喜。

  这是我给你们上的第一堂语文课。

  和往常一样,每年的暑假我都要接触新的孩子,从陌生到彼此熟悉。有时候也不可避免的分离,或许在某日重逢,亦或者变成“最后”的祝福。

  但心中的秤砣总是不可避免偏向你们一些,或许你们在教室里流过的汗水,早已深埋在教室的某个角落,生根发芽。

  以翠绿的形式钻出地面。

  最难忘的是我们一起在会议室上课的日子。12位从全区考试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宛如童话里被命运选召的12位少年,去完成他们未知的梦。近乎完全开放式的教学和探讨,无数思想火花的碰撞,带给我巨大的压力和惊喜。

  我知道,从那间教室走出去的孩子,她一定可以画出梦想的形状。

  我的梦已经做了一半,不算很完美但总归有迹可循。你们的梦还在野蛮生长,是五颜六色、是千奇百怪、是万众如一、是特立独行。

  无论所有离别或重逢

  只要你们坚信脚下走过的路,即使玫瑰停止了,芬芳依旧会前进。

  谨复

共祝我们拥有长久的欢喜与美梦。 

  2020/08/28

  五小熊

  

新东方南宁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 (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1753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