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将儿时的梦想变成现实—少儿数学教师曾霄虹

2020-11-23 14:50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

  

  泡泡少儿数学老师曾霄虹

        大概我和很多人一样,最开始有当老师想法,是因为小学时期数学老师启蒙和鼓励。从那时候开始,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把数学学好,不辜负这位老师对我的期待,心里也埋下了以后当一名老师的种子,要做一名相信学生、认真负责、鼓励学生的老师。在填写高考志愿的时候,我毅然决然的填报了师范学校,填报了师范专业,家人也对我的决定非常支持,他们也是我前行的不懈动力。后来的假期,我到了贵港市覃塘区,在当地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支教。直到现在,我依然坚定自己的选择,只因阳光朝气的学生那灿烂的笑脸,只因学生愿意把他最喜欢的东西、开心抑或是难过的事情跟你分享。

        在和孩子们接触下来发现,激励和赞许是孩子成长中不可忽视的力量。为此,我的课堂上采用的是鼓励式教学,只要孩子勇于举手回答问题,无论对错都可以参与课堂游戏。

        除此之外,只要认真完成作业和笔记即可获得老师的专属印章—加油鸭。

       我一直坚持着对每个孩子认真负责的教学理念 ,深知老师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所以每次课结束之后,我都会对学生的测验和作业出现的典型性问题进行针对性地讲解,课后及时将当日的知识总结,录制复习视频和当天的作业发送至学习群,帮助同学们快速查缺补漏,巩固知识。

       在课堂外,我依然坚持自己的理念。每次和家长们沟通时,我也经常鼓励家长们对孩子们进行正向引导,当孩子犯错时,多给孩子一些鼓励、引导,代替打骂、冷暴力进行处罚。而且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以身作则做一个榜样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孩子的模仿性很强,家长们的言行举止孩子们都很容易被影响,我们要在孩子的身边营造在良好的家庭和学习氛围。

      平时和家长们聊天,也会讨论到怎么让孩子变得更加独立自主。我们要学会多放手,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生活上学会照顾自己,学会分担家务,同时也尊重孩子提出的意见。

      每次和家长们沟通,我也能得到很多启发,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给孩子的成长添砖加瓦。

       再次回到我们的课堂上,家长们是不是都会发现这么一个现象?低年级段的孩子专注力没那么长。因此,为提升学生专注力,鼓励学生发言,参与到课堂中,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我会在课堂上会设计各种各样与课程内容相关的数学游戏,制作各种教具。(例如找倍数用锤地鼠游戏,学乘法口诀表用踢足球、打靶游戏)

  部分教具

  玩中学,学中玩

  1

  2

       孩子们对我的印象更多是有活力,在日常闲暇时的我,除了阅读书籍丰富自身阅历,刷题提高自身功底水平外,还喜欢到处走走去拍拍照、做手帐去记录生活,或者弹尤克里里和玩五指琴来丰富自身的生活,平和心情和调整状态。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坚持走好这条路!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求将来桃李满天下,只求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传播下去,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数学,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新东方南宁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 (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1753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