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南宁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从公校到新东方,我想教给孩子的不仅仅是知识...

2020-11-23 15:29

来源:新东方南宁学校

作者:泡泡姐姐

  班如诗

  新东方南宁学校泡泡少儿语文三年级

  教研组长  语文教研专员

  主授课程:3-6年级精进

  有公校任教经历,熟悉1-6年级课程

  教学理念:推崇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用心对待每一个孩子。

  我的教师之路

           自从当了老师就再也没想过离开。第一次站上讲台,是在河池的一个村小里。刚开始是忐忑的,是不安的。孩子天真可爱让我慢慢适应了站在讲台上。在教学中我看到了孩子的变化,让我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感,原来教师这个职业真的是最能影响人的。当我离开时,每个孩子都自发的为我准备了小礼物,有给我画的画,有给我写的信,有卡片,笔记本……每个孩子都问我什么时候回来,班里最调皮的男孩子红着眼给我递上他准备的礼物。我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原来我在孩子心里留下那么深的痕迹。

  

         后来回到了市里的学校,这的孩子又有很多不同,我面临了更多的挑战。想办法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管理班级,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我的内心知道我需要学习了。

  

  一路走来,曾有人问我,你为什么当教师呢?你会做多久?

  我开玩笑式的说:因为热爱啊。至于做多久我也不确定,可能一辈子吧。

  教师的自我成长

  来到新东方我是很开心的,确定过眼神,这里有我想要的。

  在这可以接触到很多优秀的老师,接触到更多新的理念。

  

         在这有志同道合的伙伴,我们一起磨课,一起讨论,只为精进教学,呈现更好的课堂。教学过程中的不足大家会给你建议,遇到的难题大家会一起讨论解决。   

  我的教学     

         作为老师,我深知习惯对孩子的影响,课堂上我格外注重孩子培养习惯。孩子的坐姿,笔记,朗读我都会一一去指导。语文学习中孩子不爱阅读一直是家长老师们头疼的问题,为了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我精心设计了阅读活动,孩子们可喜欢了。有些孩子比较内向,不敢举手参与课堂,我就用点赞的办法鼓励他们,越来越多的孩子勇敢的举起了自己的小手。语文学习中总会有比较枯燥的知识,我制作各种各样的教具吸引孩子们,设计课堂游戏,有趣的课堂活动,让孩子们参与课堂,开心的学习。

  

  

  

  孩子们超爱的阅读存折和点赞。

     所做的努力总会看到,在这收获了很多的小粉丝,也见证了他们的进步。

  

  

  除了老师的身份,作为语文组的教研专员和年级组长,还要指导把关年级教研资料制作,组内老师的指导。更大的责任需要更多的努力。

  

         你的努力总会有人看见,你的付出总会有人肯定。在今年的培训会议中参加线上斗课,获二等奖。在暑假表彰中获得暑假潜力教师最高课量奖。

  

  

      教师这条路很长很长,我会一步一步往前走,希望能影响更多孩子,更多家庭。

  


新东方南宁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南宁学校 (微信号:nn-xdf

最新考试资讯、热门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获取!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1753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